酒廠介紹系列(二十五)—義大利BdB啤酒

2005年,義大利BdB酒廠成立。BdB為酒廠的簡寫,義大利文完整全名為Birra del Borgo,得名自義大利中部烈蒂省山區的(Rieti)博爾哥羅賽市(Borgorose),意思即為“來自博爾哥羅賽的啤酒”。酒廠標誌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博爾哥羅賽的市徽,上頭城堡的瞭望塔則為該市著名的地標La torre Torano。

酒廠首席釀酒師暨創辦人Leonardo Di Vincenzo曾經是一名大學生科系的研究員,有五年的自釀經驗。在他意識到他對啤酒的喜好已大於他對學術的熱愛後,毅然決然放棄研究之路,踏上了環遊歐洲的啤酒之旅。從德國、比利時到英國,Leonardo深入的與各地的釀酒師們研究、討論,融合了歐洲三大啤酒文化數百年的特性,創造出屬於BdB的釀酒風格。

Reale IPA和Duchessa Saison等經典酒款都屬於2005年草創時期的作品。隨著BdB的持續發展,新酒款不斷加入,這一時期許多義大利的精釀啤酒廠也開始萌芽茁壯。2007年, Bir e Fud 在羅馬開幕,餐廳販售披薩並強調與啤酒之間的搭配。也在這一年BdB開始在每年5月舉辦周年慶,大型演唱會、品飲會讓整個博爾哥羅賽市陷入瘋狂,啤酒迷紛紛來朝聖。2009年開始與另一間知名義大利酒廠Baladin合作在羅馬開設了Open Baladin餐廳,由名廚Gabriele Bonci親自操刀。

2011年,BdB與Baladin和美國傳奇酒償Dogfish展開合作,在紐約開設了La Birreria餐廳,也與Dogfish聯名發表“My Antonia”重酒花帝國皮爾森,在BdB的DNA中加入了美式的元素。而今天在代理商的努力下,我們已經以在台灣喝到包含My Antonia之內六款BdB啤酒,讓大家能更認識在沒有傳統包袱下,融合全世界啤酒特點的義大利精釀啤酒。

圖:Wikipedia、confartigianato.it、Birra del Borgo | 文:Camilo

啤酒百科APP
安卓商店下載

啤酒百科APP
蘋果商店下載

酒後不開車

禁止酒駕

安全有保障

未成年請勿飲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