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廠介紹系列(十二)—英國bath ales啤酒

1995年的九月,釀酒師Roger Jones在英格蘭南部,靠近Bath的威坎頓(Wincanton)創立了Bath Ale,一起創業的夥伴包括了他在Smiles啤酒廠的前同事,也是釀酒師的Richard Dempster和當地的酒吧主人RabClark。20年下來Bath Ales已經開發出了12款經典啤酒,並在英格蘭南部擁有10間經典的英式酒吧。

他們以“Bath沐浴”昨為公司及啤酒品牌,象徵了洗去過往種種並時時刻刻放眼未來。兔子標誌的靈感則是來自於知名的地標“韋斯特伯里白馬”圖騰,而非一般人所猜測,來自於兔子小說“Watership Down rabbit”。”動如脫兔”是使用兔子作為商標的原因,這象徵了永不懈怠的革新動力和改變精神。

他Bath Ales以釀製傳統的但又不完全守舊的英式啤酒聞名,1995所推出的Best Bitter“Gem”至今仍是品牌下的明星商品,佔了總產量的60%以上。除了瓶裝啤酒,Bath Ales與其他很多英國啤酒廠一樣,出品Cask Ale(桶裝真愛爾)以及Dry Cider(西打酒)。12款產品中有8款有裝瓶販售,其餘四款則是只能在英國當地喝到的木桶熟成啤酒。

BathAles目前在台灣除了“Wild Hare野兔”Pale Ale和“Dark Side黑兔”Stout外,當然包括了“Gem寶石”Bitter。500ml的英國標準瓶給了台灣英式啤酒迷一個新的選擇。

圖:Bath Ales | 文:Camilo

啤酒百科APP
安卓商店下載

啤酒百科APP
蘋果商店下載

酒後不開車

禁止酒駕

安全有保障

未成年請勿飲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