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活動花絮=品 • 精釀= 5/19(日)【酒花國度美式精釀】品飲會

  美國啤酒為市場上最主流的啤酒之一,多元不守舊的釀酒師們讓美式精釀常兼具著復古、大膽與創新,以當地的啤酒花或麥芽得到新的詮釋和演繹,今天Camilo引領參與品飲會的大家,以歷史作為開端走進花花世界的美國精釀啤酒。

  一切都要從禁酒令開始說起,1919年至1933年長達13年的時間, 全美國禁止販賣運輸生產,從事任何啤酒相關的業務,對當時的釀酒業來說,可說是遭受相當大的打擊。解禁後,現在大眾所熟悉的啤酒品牌百威、可樂娜、美樂如雨後春筍般茁壯,美國的啤酒發展也始於淡色拉格,接著就讓我們細說更多元的美式精釀啤酒吧!


精釀啤酒們列隊歡迎品飲者的到來

1. 蒸蒸日上美式精釀啤酒(Anchor Steam Beer)蒸氣啤酒 ABV4.8%

現存美國早期本土風格代表,使用低溫發酵的拉格酵母做高溫發酵,以自然、緩慢的方式使啤酒產生細緻的脂香味、碳酸,許多人好奇蒸氣啤酒的名字從何而來,其實是19世紀酒廠為了將麥汁降溫,而想出在屋頂上讓啤酒慢慢的冷卻發酵,而過程中釋出大量的蒸氣,如此壯觀的視覺正是Steam的來由。

2. 深淵之流-暗流皮爾森(Deep Creek Undercurrent Pilsner)皮爾森 ABV5%

許多歐陸的啤酒類型引領進美國重新詮釋,此款皮爾森顛覆傳統我們所熟悉的捷克皮爾森風味,加入大量的紐西蘭啤酒花,酒花味大於麥芽味,強烈的啤酒花強化了啤酒的風味與香氣,入喉沒有強烈的柑橘味,反倒是百香果、水蜜桃、芒果的去掉甜味的淡淡香氣,並帶一點草本味的感覺,而一樣都屬於新世界的紐西蘭啤酒花,在風味上較美國啤酒花更柔和些。

迷人的琥珀色澤,厚實飽滿的泡沫

3. 百年傳奇(Founders Centennial IPA)印度淡愛爾 ABV7.2%

由單一酒花所釀造的IPA,其名Centennial與釀造酒花齊名,使用的正是造就美式風格最重要的4C酒花,別於英國酒花的含蓄風格,入喉可以品嘗到強烈的香氣,起始的柑橘皮香到中段的松針香氣,松針香相似我們熟悉的九層塔水的風味,加橘子汁的感覺,如此有層次的口感,正是美式酒花迷人之處。

4. 挪威那庫歐一線曙光白色印度淡愛爾(Nøgne ø Silver Lining White IPA)小麥IPA  ABV6.5 %

使用比利時酵母釀造,結合IPA和白啤酒的創新酒款,有著明顯的草味與特殊果香,更有著神似大麻的風味,也使得此款啤酒有這麼一個有趣的敘述,能接受一般啤酒的不一定能接受IPA,能接受IPA的人不一定能接受白色IPA的味道,不屬於主流的白色IPA,大多只有在新式酒廠才會生產。

5. 安德森山谷琥珀愛爾(Anderson Valley Boont Amber Ale)美式琥珀愛爾 ABV5.8%

琥珀愛爾字樣一出很直觀的使選擇該啤酒的人,這是款富有麥芽香、麥芽甜、有酒花,平衡平均的啤酒,亮麗的琥珀色澤散發出淡淡的焦糖香氣,一飲而下滿足所有對琥珀愛爾的想像。

精釀啤酒廠23與紅點聯名出產

6. 佛洛伊德暗黑IPA(Dark Side of the ‘Wan)黑色IPA ABV7%

以酒花來定調IPA,由Stout演繹而來的黑色IPA聞不到熟悉的巧克力與咖啡香,感受到明顯的酒花風味、尾韻苦感拉長,加入重烘焙的麥芽,酒花重口感卻不會過於苦澀,並佐焦糖來修飾,當其甜份通過口腔,所有的風味完結苦味才釋放出來,是相對新穎的類型,也是台灣的老外酒廠23、紅點聯名出產的啤酒。

7. 鬆湖臺虎精釀美人魚系(Leisure Lagoon Hazy Pale Ale)新英格蘭愛爾 ABV5.8%

近年來才謂為風潮的新英格蘭風格,Hazy IPA 打破大家對IPA的認知,如此混濁的IPA源自於美國東岸屬新型態的酒花呈現方式,無經過煮沸採用冷泡啤酒花的方式,免除啤酒花的苦味僅保留啤酒花的香氣。

暗藏玄機的impeachment 彈劾?水蜜桃果香?待您揭曉

8. 酒花怪客不服來戰酸愛爾(ImPEACHment Sour Ale)酸愛爾 ABV5.5%

別出心裁的以新式瓶蓋做呈現,內縮瓶身0.5公分的易拉罐設計,讓品飲者能邊喝邊聞那濃郁的水果香,美系流行的酸啤酒使用乳酸菌發酵且酸度高,小麥、酒花、酵母含量也高,使得視覺上越趨混濁,讓一直以創新為己任的美式精釀,提供給熱愛啤酒的消費者更多驚奇的體驗。

 

文:Claire | 圖:閃亮亮

啤酒百科APP
安卓商店下載

啤酒百科APP
蘋果商店下載

酒後不開車

禁止酒駕

安全有保障

未成年請勿飲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