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廠介紹系列(二)—南非CBC啤酒

酒廠介紹系列(二)—南非CBC啤酒 CAPE BREWING CO

沿著1號公路往西北方開,南非CBC酒廠離首都開普敦市西北約60公里,開車花50分鐘就可以到。酒廠位於Haweqwa自然保護區旁的Paarl市,目的不為別的,為的就是能取用Haweqwa自然保護區的純淨水源來釀理想中的啤酒。酒廠縮寫CBC即為CAPE BREWING CO,”海角釀酒公司”。

CBC的酒廠是由瑞典籍首席釀酒師Henrik Dunge與兩位南非當地的合作夥伴Charles Back和Andy Kung所共同創立。這間年輕的酒廠首次營運是在2012年的12月10日,以釀製傳統德式風格率先在當地打出名號,近年更發展了IPA、水果德式小麥啤酒等新風格。

CBC首次進到台灣的總共有四個品項,分別是AmberWeiss、Krystal WeissHarvest Lager及Imperial IPA。除了後者屬於美式風格(330ml)外,前三款均屬於傳統德國啤酒類型(440ml)。在原廠酒杯則有500ml及330ml的Weizen Glass小麥啤酒杯共選擇。

Amber Weiss ABV 5.4 IBU 11
顏色稍微偏深的德式酵母小麥,略帶餅乾味
Krystal Weiss ABV 5.0 IBU 14
經典的水晶小麥風味,清爽易飲
Harvest Lager ABV 6.0 IBU 22
台灣目前少見的Marzen款式,整體頗有水準
Imperial IPA ABV 7.5 IBU 80
清爽的DIPA,酒精濃度也較一般DIPA稍淡

圖:Cape Brewing Company | 文:Camilo

啤酒百科APP
安卓商店下載

啤酒百科APP
蘋果商店下載

酒後不開車

禁止酒駕

安全有保障

未成年請勿飲酒